[紐西蘭打工度假-工作]-Hastings蘋果包裝廠Longview(附工廠資訊)

2015/03/27-2015/06/08

蘋果包裝廠的工作
包裝廠的工作=無線重複=非常無聊=度日如年
優點就是不會累只是腳有點酸而已,好處就是有無限的蘋果。

是一個在台灣完全無法想像的工作,我現在才知道蘋果出口是這樣運作的。
一堆蘋果從夏天包到冬天 一顆一顆滾滾來的生活。

蘋果生產線

隨意吃到飽的蘋果




蘋果工作小介紹
時間:2015年今年的蘋果產季大概是二月底到六月(六月初到七月中不等)
每年因氣候關係日期也會有差
地點:北島-Hastings/Napier 南島-Motueka附近
在這個季節跟地點附近找 很有機會

大概在北島的右邊 氣候很好的城市


跟蘋果樹的合影


蘋果是紐西蘭的一大農作物,在旺季的時候會需要很多人手。
主要分成摘採跟包裝 蘋果很重,不論男生女生都建議找包裝的工作。
時間地點對了 就非常容易找到。


包裝廠以女生居多


我非常推薦蘋果工作,不論是哪一家工廠。
因為蘋果產量很穩定,不用怕時數不多 ,我們都是哀哀叫好想放假。
我從三月底到六月初,每天都上6:30-17:00(偶而16:00) 9.5小時X6天
難得的一天休假我也只想休息,這樣存不到錢也難。
只是要忍受一天站九個多小時後無聊的工作,但跟戶外工比真的輕鬆很多。






負責幫箱的工作 一箱都有超過20kg很辛苦

無止境的排蘋果女工





如果想靠蘋果工作好好存到錢的話,我推薦到北島,因為北島的產季比較長。
我後來又去另一家工廠做到六月底。

同樣時間也有奇異果工作,如果產量好的話工作時間更長,
也同樣是個存錢的好工作,但是蘋果跟奇異果產季很接近,大概只能選擇一樣做。


我這四個左右都待在北島海斯丁Hastings/Longview包裝廠
海斯丁這邊的蘋果園都有一個特色,
就是在蘋果季的時候會雇用大量太平洋小島的居民來工作(簡稱島民),
因為他們動作快又不怕苦而且他們在這邊工作個半年 賺的錢回家就很夠用了,
所以我們的同事有一半都是島民媽媽姐姐們。

所羅門/台灣/法國/泰國

所羅門/所羅門/台灣/毛利人

所羅門/法國

最後supervisor還po我們的合照在他fb好可愛



我們工廠主要工作分為packer跟boxer
首先電腦會先掃描蘋果,讓它自動分類蘋果的大小跟顏色,
然後蘋果會自動滾到生產線上。
packer就是把這些蘋果檢查有沒有爛的然後擺好都要同一個方向還有最紅的麵要朝上
boxer就是要把排好的一盤一盤蘋果裝進箱子
沒錯就這麼簡單 但是速度非常快 如果一個來不及 ,所有蘋果就會滾滾滾到地上。




要挑掉噁心的爛果


搬運箱子的蓋子



工廠環境
我們工廠因為之前被火燒了然後重建所以很新很大很乾淨,
有一個小休息間給我們休息吃飯,
工作四小時中間會有15分鐘休息 休息時間有茶咖啡跟牛奶。
我們的休息室 今天在頒獎

偷休息的朋友



我們這家工廠真的很棒
除了環境好設備新之外重點是整個工作氣氛很好,
大家會打招呼會聊天但也不望認真工作,
因為裡面主要員工是島民大姐們 他們都在這工作好幾年了(每年蘋果季來工作),
除了工作上對我們很好 私下也都很關心我們常跟我們聊天,
島民之外就是當地的紐西蘭人跟毛利人,
還有來自各國的背包客 這家工廠很在意國籍的分布要平均,
所以我們有來自各國的同事。
德國,法國,義大利,捷克,日本,泰國,祕魯,中國,台灣,馬來西亞,香港
大家都超級超級友善

香港/台灣/義大利


泰國/台灣

亞洲姑娘組~泰/中/港/台

泰國/台灣

法國女孩~

香港姐姐


可愛的QC

開堆高機的大叔(其實超年輕)

以上照片取自網路/朋友 謝謝

----------------------------------------------------------------------------------
附註幾家我知道的蘋果廠名稱(電話email請自行搜尋)
還有我自己一些小了解(2015年資料)
1.Longview 我待的廠/用比較少亞洲人/工作氣氛很棒/同事人很好
2.Mt.Erin 愛用亞洲背包客/supervisor是華人/小廠溫馨
3.Wake 路過而已
4.Crasborn Group 超級大廠/有分日夜班/比較容易上夜班/常加班
5.Mr.Apple 超級超級大廠/不只一家廠但是要分別去填表/產季到比較晚
6.Enza food 大廠/輪班制/2015季節最晚結束的一間
以下都只是聽過路過
7.Apollo
8.J Bostock
9.Obey Marketing
10.Golden Oak Orchard
11.Kelston Orchard
12.Matipou Orchard
13.Evendale  Orchard

........還有超多大大小小的果園

我的建議的方法是到當地一家一家walk in問他有沒有缺人,
或是直接打電話到每一家工廠詢問。
在缺人的時候都會很快跟你聯絡,
我很幸運 寫了很多email寄給附近的蘋果廠 隔天究打來叫我去面試 後天就開工。

如果沒車的話就比較麻煩 只有兩個方法,
第一就是找有車的人一起找工作
第二就是像我一樣  買一台腳踏車(便宜的大概NZD80-100)
整個海斯丁市區不大 騎到比較近的果園也大概5.6公里,
我騎一陣子之後就找同事載了,後來懶了。



留言

  1. 你好。我是一名香港女生 現在奧克蘭,想請問一下你在蘋果廠做packing的時候住宿是在哪裡找到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